koharu酱

这里是koharu酱的脑内小剧场,bg文偏心SNO,每次脑内表情都像头像的傻笑翔酱。

【S•BG】Memories

和 @Nora' 酱 冲动之下形式上的联文产物

被称为细思极虐的模式

玻璃渣预警 

把S写渣了也不要打我

答应我,善待你们的小春姐姐

小甜饼请走这边 @Nora' 












1

 

S君是个典型的水瓶座。

 

和他在一起,让我读不懂爱情。

 

 


 

2

 

星座书上说,双子和水瓶是最能互相理解的两个星座。

事实也的确如此。

 

所以就连他的敷衍。

 

我都能一眼看穿。

 


 

3

 

S君总是很忙,忙到经常忘记告诉我他晚上不回家吃饭。

 

今天也做了他最喜欢的荞麦面,然后又一次倒进了垃圾桶里。

 

我坐在正对玄关的位置喝了会儿茶,总是产生门把手会被人扭动的幻觉。

 

手机的屏幕一直没有再亮起,直到我紧握着它沉沉睡去。

 

荞麦面做了一周,只在梦里见到过他鼓着满当当的脸颊笑着的样子。

 


 

4

 

S君时隔2个月难得的休息日,我在前一天晚上就规划好了行程。

 

户外派的话就开车去附近的海边兜风,吹着咸咸甜甜的海风,在车里听着刚相识那会儿我们经常听的歌。

 

室内派的话早上赖一个美美床,然后进行大扫除,俩人带着报纸折成的小帽子,在窗玻璃的两侧比赛谁擦的更快。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空荡荡的床上仍旧是我一个人,把他换下的脏衣服一件件丢进洗衣机里,不让上面泪水打湿的印记被谁发现。

 


 

5

 

陪朋友来电影院看电影。

 

之前和S君一起看过这个电影系列的第一部。

 

好像他从中间开始就到了放映厅外去接电话,直到电影结束了也没有回来。

 

回家的路上他问我电影的结局,我笑说自己睡着了不知道。

 

他还笑话着我既然会睡着就不要到电影院看电影。

 

其实电影的结局我还记得,女主角死了,男主角变成了拯救世界的英雄。

 

 

 

 

 

6

 

我特别不喜欢和S君吵架。

 

因为本来相处的时间已经不能算多。

 

但在我实在憋不住把长久以来的怨气撒出来的时候,他总是用一副无奈又无辜的表情看着我。

 

让我瞬间后了悔。

 

自己不该再为在平日里已经忙的焦头烂额的他平添负担。

 

好像他紧皱着的眉头里传达出的也是这样的信息。

 

我们来说点好玩儿的事情吧,每次的吵架,我都试图用这句话作为结尾。

 

 

 

 

 

7

 

有甚少的机会,和S君一同入睡。

睡前他和我絮叨着近况,大学同学山田要结婚了,同事森永一家移民去了加拿大,从美国调职回来的朋友脾气变的很不好。

 

嗯,有时间想和你的朋友见一见呢,毕竟结婚这几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

 

还是不要了,他们又不认识你。S君说这句的时候声音非常小。

 

我缩起身子,把冰冷的手掌攥紧。感觉冷风还是能从脑后吹过来,就像背对着我躺着的不是他,而是道悬崖。

 

 

 

 

8

 

刚结婚那会儿S君送过我几盆叫不上名字的小草,在我生日的时候。

 

几个小可爱整齐的在窗台上排着队,可能因为是野草,并不需要怎么精心料理也能顽强的活着。

 

S君不在家的日子,他们成了我的小伙伴。

 

每天早上我都会对着他们说我出门了,晚上回来说着我回家了。

 

小可爱们也都很给面子的长的健康又元气。

 

我出差的时候嘱咐了S君照顾他们。

 

半月之后回来,却看到一片死寂。

 

小草们都枯死了。

 

我难过的哭了。

 

S君没办法理解我对于小草们的执著,在他看来那都是物质的东西。

 

而对于我,却是心里的寄托,是家里有人等待的美好梦境。

 

 

 

 

 

 

 

9

 

急诊室的护士看我的眼神都充满同情,好心的老大夫问我为什么自己一个人来医院。

 

我捂着痛到不行的胃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一边输液一边听他唠叨着什么事情不要自己硬扛要学会依赖身边的人。

 

看着他无名指上旧旧的戒指,我背过身藏起了带着婚戒的右手。

 

拎着药袋子清晨回到家的时候,S君正在收拾出差的行李,他皱着眉头问我去了哪里。

 

散步,我说着将药放进玄关的抽屉。

 

我去出差,大概要一个月,他头也没回的拉着行李箱出了门。

 

我伸手想要去拉还未完全关上的门把手却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

 

眼睛酸酸的,却已经流不出泪了。

 

 

 

 

10

 

一直很懒惰的我,今天难得的勤快。

 

我换掉了床单和被单,将衣柜里挂着的衣服一件一件叠整齐放好,把相册、日记这些东西都留在抽屉的最下层。

 

将冰箱里易坏的蔬菜水果都清理干净。

 

把做好的荞麦面盖上保鲜膜放在餐桌的正中央,摘下婚戒和离婚届一起摆在旁边。

 

家门冰冷的门把手上仍旧没有谁的温度,我学着S君的样子拉着行李箱同样头也没有回。

 

你去拯救你的世界吧,英雄。




END

评论(3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