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aru酱

这里是koharu酱的脑内小剧场,bg文偏心SNO,每次脑内表情都像头像的傻笑翔酱。

【BG】N 念念不忘 06

有人来催文了

我还有点开心

这个人 @Nora' 说我是简洁风,每章展开都

可以写好多

其实就是懒惰风

加班狗还更文的请原谅我吧

毕竟我还要天天加班赚钱给我翔哥哥买2亿的楼呢



















手机不停的震动声把二宫和也吵醒的时候他下意识的伸手摸了下身侧空荡荡的枕头,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流水声,配合着经久不衰的手机振动烦的他直挠头。下床从白川响的包里拿出她的手机,上面显示着“老师”的来电。


“啪。”手机被狠狠的摔在地上,乖乖的停下了烦躁。白川响从浴室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赤裸着身子站在床边盯着地上的手机愤怒瞪眼的二宫和也。


可能是也察觉到自己现在的样子过于可笑,他快速的跳上床翻身藏到了被子里。


白川响走过去捡起被摔的后盖都分离了的手机,重新开机,莫名其妙的看着二宫不知道他是为什么非和一个物件置气,倒是认识这么久他如此激烈的情绪表达真是少见。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二宫侧着身不看她,轻描淡写的问,掩盖着自己的情绪。


白川响看到了未接电话的列表明白过来,刚想张口却被二宫打断。


“算了,我不感兴趣。”他叹了口气下床穿衣服。


她从未想隐瞒大野智的存在,也知道根本隐瞒不了,本来是打算和祖父告别之后就回去美国的,但是就这样从他那里拿到了《念念不忘》的剧本,糊里糊涂的找了二宫和也来拍,转眼已经半年多了,就这样延后了回去的时间。


“我.....”做不到亲口对二宫和也说出这样的话,还好这个时候大野智打来的电话救了她。


“老师,嗯,是我。”二宫瞥了一眼接起电话的白川响,拿起外套摔门而去。


嫉妒什么的一点都不帅气。


刚接起电话的白川响听到的是大野智在那边咯咯咯不停的笑声,她却一点也笑不起来。用手用力的揉着自己的脸又敲敲因为宿醉而疼痛的头。


酒精什么的真的很可恶。


全员顶着宿醉工作的摄制组偏偏又赶上海边的夜戏。已经进入深秋的深夜海边冷风卷着海里带来的水汽都能打透棉质的外套。拍摄从太阳下山持续到凌晨2点,白川响还在一遍遍的喊着重来。一直都是把主动权放给演员的导演第一次分外的严格让大家都紧张的不敢出声,连抱怨都是用眼神来传达。副导演到白川响身边劝了好一阵,还是没有什么效果,可能他也是第一次遇到白川如此较真。


二宫把已经湿透的衣服脱下来,在帐篷里擦干身子和头发,重新穿上一套一模一样的又重新上妆。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一直保持着作为演员的专业精神,没有抱怨一句,但是一直皱着的眉和嘟着的已经冻得发紫的嘴显示着不满。


演员是个很辛苦的职业,就算是坐在房间里的场景也需要大量的台词记忆,充分的情绪调动和释放,这远远比体力劳动费神费心也消耗能量。更别说深秋凌晨一次次的被推进海里这种场景了。但是这样的情况在二宫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里经历了也不是一次两次,当初决定踏进这个圈子的时候,虽然年纪小却做好了一切觉悟,而现实却总是不断的刷新他的下限又提高其忍耐能力。


他承担的要比别人多的多,不论是工作的辛苦还是大众的瞩目,不专业人士的嘲讽或专业人士的贬低。每天拼尽全力的工作和生活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常态。有时候他还是挺感谢当初白川彰的谩骂的。说依着他这种面瘫的演技都能拿新人赏的日本电影界走向了堕落什么的,让本来靠着天分得过且过的二宫和也开始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梦想,都说擅长的事和喜欢的事重合是莫大的幸福,但是在演技这件事情上,既擅长又喜欢的二宫和也仍旧是在不断的付出努力,正是现在这样冻得瑟瑟发抖还在攥着拳头不停给自己和周围人打气的二宫和也,才配得上他现在的成就。


二宫和也已经NG了36次,拍摄时间延长到了6个小时,二宫揉搓着已经被海水泡的发白的手指,抬头看到白川响在不远处调整机位。觉得她这样是在公报私仇,明明生气的应该是自己吧,怎么现在的她一点都不像小时候可爱善良了。还是在报复自己昨晚的乘人之危?


第40遍被扔进水里的时候,二宫和也终于等来了梦寐以求的收工二字,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三点多,工作人员们都没有了激动的心情只想赶快躺倒,白川响自始至终黑着脸没有表情,没人能看出她到底在想什么,姑且认为她是对艺术的严谨吧,总比觉得是导演和男主怄气来的舒服些。

二宫和也回到酒店的时候径直跟着白川响进了她的房间,躺倒在昨天睡过的床上。


“你明天还想被扔到水里40次吗?”威胁道,还是第一次听她开玩笑。


“监督桑好过分啊。”二宫和也fufufu的笑出声。


他站起身从背后把喝着咖啡的白川响突然抱住。吓得她手中的咖啡撒到手指上都没感觉出烫。


白川响转过身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他,虽然还是如旧的面无表情,眼神中却有各种复杂情绪的交织,昨夜温存的负气,对于大野智的愧疚,辛苦拍摄的心疼,甚至十五年前的逃避,二宫看着这样的白川突然笑了。他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迷人,弯弯的眼睛和嘴角,露出洁白的牙齿,下巴的弧度变得更加尖锐。


“监督桑的眼睛里什么都能看出来,大概能做个不错的演员呢。”


“也许是因为我现在变得比你更会骗人了。”


TBC

评论(1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