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aru酱

这里是koharu酱的脑内小剧场,bg文偏心SNO,每次脑内表情都像头像的傻笑翔酱。

【BG】 N 念念不忘 (番外)

虽然不算是个坚守规则的人但还是不愿打破自己的规则

 

正文没有nino的回忆杀就来一个番外吧

 

上年纪写不来小甜饼了怎么办(哭)

 

 @柚子和秋天的山兔子  感谢小柚姑娘的建议

 

 

 

 

 

 

 

 

 

 

 

 

 

 

 

 

 

 

 

 

 

 

 

 

 

 

 

 

 

 

 

 

 

 

 

 

 

 

 

 

 

 

 

在这个快速更新的时代,商业的洪流将纯粹的艺术翻腾卷入市场海底,那么多边写边拍的电影,那么多投资上亿的阵容,带来票房的唏嘘同时是背后资本运作的成功。好像现在也没有人纯粹为了拍电影而拍电影了,更少像白川响这样为了一部剧本、一个人而去拍一部电影。

 

 

 

 

紧张的拍摄日程终于结束了,白川想把后期的制作尽可能的简单化,没有任何特效,去伪存真,让这部作品看上去就像是一部老电影,那么真挚,淳朴又能直击人的内心深处。

 

 

 

拍摄任务结束以后她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二宫和也了,再接下来的见面已经安排到之后的庆功宴和宣传。做剪辑的时候她会拿出手机看镜头里拍摄的二宫的样子,温润,谦和,含蓄,周身散发出成熟的味道和记忆中那个嚣张自负的小子判若两人。也许只有一点没有变,从小到大都还是那么会骗人,因为他是个优秀的演员。

 

 

 

 

 

 

 

 

上国中那会儿,二宫和也已经小有名气,刚刚拿了新人赏在业界被交口称赞的同时,学校里也从默默无闻不怎么露面的小角色变成了大众瞩目的焦点。白川响却觉得多半是由于剧本和角色设定的讨好,让他开始不得不每天面对被情书塞满的储物柜。

 

 

 

二宫和也把掉在地上的情书捡起来一并丢进垃圾桶,周遭响起阵阵的感叹声夹杂着小声的哽咽和谩骂,他也不以为然,换了鞋将书包挂在左肩上,冲着围观的群众大吼。

 

 

 

“我不喜欢女人!”又引来阵阵惊呼甚至是掌声。

 

 

 

“发什么呆,白川响,回家了。”然后叫醒愣在原地白川往校外走去。

 

 

 

“骗子。”

 

 

白川跟在二宫身后,看着风把他的校服吹的鼓鼓的,微长的头发随着步伐跳动。这样的背影白川看了不知道多少年,二宫走路的步子不快但是步伐有点大,让她习惯了在他身后小步小步的跟着,就像现在两个人的关系,从小约定的梦想,而二宫却在短短的几年内已经凭着他的天赋得到了大多数人拼尽全力都无法企及的东西,比如还被落在后面的白川,一直一直紧追着他的步伐却怎么也赶不上。

 

 

“说什么呢,我可是演员。第20届日本学.......”没等嘚瑟的二宫说完,白川响就捂住耳朵,每到这个时候真想下一届的评选快点到来。

 

 

“啧。”看到白川这个反应,二宫无奈的闭了嘴,嘴角挂着的笑却还停在原地。

 

 

 

过马路的时候他自然的向后伸出右手,想要拉住白川响却被她打掉。

 

 

 

“又不是小孩子了。”她小声嘟囔。

 

 

 

“没关系。”二宫一把揽过她的肩膀,14岁的白川响瘦瘦小小的个头正好到他的耳垂,身上熟悉的线香味道一下子将他围绕。

 

 

 

“乖,跟着我走,过马路很危险的。”一直带着嘲笑语气的二宫和也总在戏弄她。

 

 

 

如果说15岁之前的二宫和也是个骗子,那么15岁之前的白川响就像个傻子。

 

 

 

在白川家门口分别的时候,二宫和也惯例吻了白川响。他的吻丝丝绵绵,像是从年长风流的演员那里学到的技巧运用到白川响身上,亦深亦浅,辗转流连,不谙世事的白川哪能禁得住,抬手想将他推开却被紧紧箍在怀里。直到不知道从哪儿飞来的石头子砸中二宫的脑袋他才惊的跳起脚,屋里传来祖父的喊声,白川看着捂着头仓皇而逃的二宫笑弯了腰,他边跑还边回头看,白川响穿着水蓝色的水手服站在家门口的梧桐树下,路灯照下昏黄的光将她的影子拉的老长老长,她红着脸大笑着,右手还高举着跟他拜拜。

 

 

 

二宫和也的初恋,他觉得比所有电影里拍的都美好。没胸没屁股,瘦瘦的抱在怀里也不算那么舒服,没有明艳的香味和秀丽的长发,总是发呆和揶揄自己,笑容却可爱过任何人的白川响,比所有电影里的女主角都美好。

 

 

 

第二天二宫的置物柜仍旧塞满了情书,只是这回都变成了男孩子的来信。气愤的将信又都丢进垃圾桶,然后冲着周围大喊。

 

 

 

“我不喜欢人类!”一把拉过幸灾乐祸在一旁偷笑的白川就往教室走。

 

 

 

 

“放开我啦,骗子!不是说不喜欢人类的嘛。”二宫的怀抱,白川总是用尽全力也挣脱不开。

 

 

 

“小响不是人类啊,和haru一样是小狗。”二宫看着气的直皱鼻子的白川咯咯的笑着,阳光透过走廊里的玻璃照在他身上,让他的发色和瞳色看上去都浅了几分。

 

 

 

“来,汪一个。”他戏谑着弯下腰伸出双手拍拍,面对着白川倒着身子走,就像在召唤小动物。响用力把书包扔到他怀里,快步追着他,他却抱着包转身逃走,瞬间就消失在走廊里。

 

 

 

 

 

 

白川跑了两步又停下来,低头想起被祖父撕掉的自己获奖的绘画作品喃喃自语。

 

 

 

“等等我啊。”

 

 

 

“就不能等等我吗?”

 

 

 

也许我一辈子都没办法追的上你,那就索性也做个骗子好了。

 

 

 

 

 

 

两个人在梧桐树下接吻。二宫感到一向被动的白川响今天意外的积极。刚刚吃过棒冰的嘴唇非常柔软,开始是冰凉的,然后逐渐火热,不断地深入,仿佛要将他吞噬,几乎能听到她的心脏如同最密集的鼓点一般飞速跳动的声音。

 

 

“小响原来这么喜欢我啊。”二宫放开她的肩膀笑开了花。

 

 

 

 

“才没有。”白川响这才回过神来用力低着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红透的脸颊和游移不定的愧疚眼神。

 

 

 

“骗子。”二宫也害羞起来,拿起放在地上的书包跑的老远,又转过身看她。

 

 

 

“拜拜,明天学校见。我会带你最喜欢的炒面面包来。”高抬着手朝她不停挥动。

 

 

 

“嗯 。”白川努力的笑,用力的挥手,直到在转角消失了他的身影,才慌忙的转过身。她蹲在地上哽咽着不敢发出声音,隐忍的根本不像一个14岁的少女,双手按住自己不停颤抖的肩膀,泪水在百褶裙的裙摆上殷出一大片水渍。再见了小和,明天见不到我一定很生气吧,气我骗了你吧。对不起,就当我是个骗子吧。我们的梦想,你来替我完成吧。

 

 

 

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流浪狗在哭泣的白川响身边停住,它有着黄白的绒毛和尖尖的耳朵,仿佛在倾听她一般微微歪着脑袋,嘴上沾着点棕色的泥土,脖子上挂着的铃铛轻微晃动,它不走,也不怕,乌溜溜的大眼睛就这么看着她,她抬起头透过模糊的泪眼,看着这个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突然出现的陌生伙伴,被二宫吻过却变干涩的嘴唇张了张。

 

 

 

“汪。”

 

 

 

 

 

 

 

 

 

 

 

 

 

 

 

 

 

 

 

 

现在的白川响靠在窗边看着脚下流离的灯火,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幼稚的可笑。就算是最不擅长的离别也理应好好对待的,那是给对方最大限度的温柔。如果当初认真的道别,是不是现在就能更坦然的面对二宫和也了呢。

 

 

 

门铃声打断了她的回忆,打开门的瞬间,白川响在无法坦然面对的人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个。

 

 

 

大野智捧着大束的向日葵站在门口,仍旧是带着那顶破旧的棒球帽,套着宽大的羽绒服,眼睛眯的看不到眼白,大大的笑容掩盖着满脸的疲惫。

 

 

 

“生日快乐。”

 

 

 

 

TBC

评论(14)

热度(37)